首页 > 国际项目 > 正文

【交流交换】龚欣煜:英国兰卡斯特大学交换感悟

作者:时间:2019-05-21点击数:

兰卡斯特大学是一个不同文化交融的校园,在这里交换的一学期,我充分感受到这里文化的多样性和包容性。我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一起在课堂中讨论对艺术作品的观点,在课后合作中分享不同的分析视角。正因为交流中思维方式和文化习俗的不同,在探索与尝试中,我感到学习和生活都充满了惊喜和挑战性。

我的电影和纪录片导师在课堂讨论中总是启发引导我们发表自己的思考,并结合课外阅读进行延伸。纪录片的课堂展示要求小组合作,我与德国和英国的同学一组。我提出研究性别问题在纪录片中的形象塑造及其表现的真实性问题,并且推荐了几部经典的纪录片作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课堂展示因为独特的视角和深入的分析获得了A+的最高分。

图为圣诞节前我与老师的合影

交换过程中我还学习了数字媒体的相关课程,讲师提供了许多具有实效性的案例,比如‘数字鸿沟’,数字媒体发展造成的环境污染,科技发展带来的资源浪费,这些站在全人类命运和发展视角的课题让我意识到数字媒体和其他学科之间的跨学科关联。同时,讲师鼓励我们对这些案例进行controversy analysis,去分析某个争议背后的行动者、受益者、关联者等因素,逐渐提升了我的批判性思考能力。

利用课余时间,为了更好地融入当地学生的生活,我根据自身的兴趣参加了学校的电影制作社团成为了宣传设计部的一员,为影片设计海报、为演员设计造型。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锻炼了自己的时间能力,还提高了语言水平。

图为我在不同课上与朋友的合影

这短短的几个月让我不仅在学术水平上获得了提升,更重要的是获得了珍贵友谊,在图书馆,在课堂,在异国的厨房里,大家对不同文化的包容态度,对人类社会话题的关注让我意识到拥有国际视野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我面临着对未来研究发展方向的选择,在英国交换的经历让我更明确了研究方向,和未来从事文化交流的信心。

图为我与拉脱维亚的朋友

作者:龚欣煜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本科生)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