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作品 > 正文

【获奖】《107调查》在第三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荣获“十佳校园媒体”

作者:时间:2016-11-24点击数:

11月20日,第三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湖南大学法学院报告厅举行。我院学生媒体《107调查》再次荣获“十佳校园媒体”称号,多篇新闻作品斩获单项奖。



颁奖典礼合照


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邓献忠出席典礼,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媒体负责人、湖南大学相关院系负责人和各高校师生代表参加了该活动。在颁奖典礼上,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简人卫寄语高校的准新闻人:你们是祖国的明天,希望今后能够在各大媒体看到你们年轻的身影。” 

红枫大学生记者节的前身是2005年创设的“湖南省大学生记者节”。201412月,在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下,它转变为全国性大学生记者活动——红枫大学生记者节,由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湖南大学、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承办。

此届大学生记者节以“新时代、新视野、新传播”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等132所高校的积极参与,收集了包括消息、特稿、图片、音频、视频、新媒体等形式的新闻作品共1165份。人气校园媒体、人气校园记者经微信展示,结合专家评委意见选出;新闻作品大赛由学界和业界资深人士出任评审。

时隔一年,《107调查》在经过两轮微信投票和专家评委的选拔后,再次获得人气校园媒体称号,跻身十佳校园媒体之列。

在此次文字类新闻作品评选中,《107调查》更是再创佳绩,五篇文章斩获单项奖。第四十七期报纸文章《重负中前行——中医药的时代突围》凭借讲述从古代中国传下来的经验医术,实证检验过的现代医学,老药铺的一戥一称、中医教授的传道解惑以及中医学生的参与体悟,荣获新闻作品大赛文字类三等奖。第四十五期报纸文章《弦歌业已远,不知何处归——如果戏曲的黄金时代不再重来》、第四十六期报纸文章《视角向下,盘根错节——探访北京地铁工作者》、《重逢之前,不必惊慌”——国产动画在路上》和第四十七期报纸文章《曾海若:我想讲好每一个故事》荣获新闻作品大赛文字类优秀奖。

在图片类评选中,我院研一学生武晓慧的《马航MH370失联两周年,家属仍在等待》系列摄影作品获得优秀奖。她用10张图真切记录了马航MH370失联两周年当天,家属们在北京雍和宫为亲人祈福,向马来西亚政府抗议,并向媒体表达“继续搜救”诉求的场景,真实而富有感染力。

107调查》于20055月创立以来,秉持“深度决定影响力”的理念,出版了共47期报纸。此前在《中国日报》举办的第五届校园学报新闻奖评选中,《107调查》多篇文章荣获最佳文化艺术新闻报道(中文组)前三甲和最佳文化艺术新闻报道(中文组)亚军等4项大奖。


供稿/谭璇、赵阳

图片来自湖南大学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樊亚欣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