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优势,牢记初心——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时间:2021-11-16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胜利召开。11月15日中午,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国内大厦307“党员之家”召开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文主持,党总支全体委员参会。

杨文首先用“8个数字”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六中全会公报的内涵与精神,即: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

杨文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其中,两个“确立是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的最大政治成果,对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的意义。十个“坚持”是对我们党革命、建设、改革的100年历史经验的集中归纳和总结。作为高校教师在新时代开展教育工作,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明白“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要认真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们的回信精神,培养“三有”人才,为推动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中国更好走向世界做出新的贡献。

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姜飞院长表示,学院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承北外红色基因,突出办学优势特色,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推动“双一流”建设而努力,为加强中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而贡献力量。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