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筑梦军营,不负青春——我院召开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分享会

作者:时间:2017-10-15点击数:

10月13日,为学习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我院联同阿拉伯语学院于阿语楼国会厅举办了“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分享会”。我院14级优秀退伍士兵柳秦安琦和阿拉伯语学院11级优秀退伍士兵王致远为两个学院一至三年级的同学讲述各自的军营经历及心路历程。会议由阿拉伯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丹梅主持。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辉出席分享会并做总结发言。


讲座现场


吴丹梅书记首先带领同学们重温习书记回信内容。随后柳秦安琦同学上台分享自己的军营经历。



吴丹梅书记讲话



柳秦安琦同学分享自己军营经历


在父母反对的情况下偷偷报名,最终通过写信沟通获得支持,怀揣着战地记者梦想的柳秦安琦踏入军营的路程并不顺利。新兵连食不饱睡不足,下放连队后背代码背条例,熬夜值班白天照常训练。面对身体和心灵的双重磨炼,安琦更加珍惜生活,她说道:“绝望之后,否极泰来。如果一个人的内心足够强大丰富,外界的艰苦就会变得无所谓。”

安琦还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挖掘潜能。在互动环节回答吴书记“当兵后不后悔”的提问时,她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要相信很多你以为不可能的事情,要是你一直坚持去做,说不定哪一天就成功了。”



提问环节


随后,王致远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当兵的心路历程。大一就想参军的他最终选择先用三年打好知识基础,最终在大三结束踏入军营。野战军的训练更为艰苦,但用他的话来说,却是“痛并快乐着”。“部队教给我的最大两点是‘忍耐’和‘珍惜’”,王致远说道。他鼓励同学们珍惜当下大学生活,学会适应环境,不论何时始,终坚持自我精神原则。

在提问互动环节,王致远说:“当兵让我明白,为了国家为了人民,我愿意牺牲这条命。”台下爆发出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王致远同学分享



提问环节



互动现场


最后,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辉进行总结致辞。何书记肯定了两位大学生士兵的贡献和成长,并指出,分享会的意义就在于“将个人的收获扩大转变为大家的收获”。何书记鼓励大家:“生活是深不可测的大海,不去探索不去航行永远不知道有什么风景。希望每个人都像我们的战士一样,做勇敢的水手,去开辟新的海域。”


何辉副书记致辞



讲座现场


本次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分享会是我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此外,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还将开展主题党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活动,做到学习宣传全覆盖、讲实效,不断深化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


供稿人:王楠

【责任编辑:王楠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