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作品 > 正文

【获奖】2015级多名同学获新闻实践活动优秀奖

作者:时间:2016-06-14点击数: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想做得很专业很有深度,但到最后,我们才发现,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是我们自己的声音。”6月12日,在“东方人民广播电台”的最后一期广播中,总导演蒲昳林说道。



谢庆立教授给蒲昳林同学颁发证书


“东方人民广播电台”是一个模拟台,是北外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谢庆立教授提出的一种教学与实践方式,每年都结合新闻采访与写作课程教学,由该专业的大一学生主办。“东方人民广播电台”是“模拟融合媒体”中的一种方式,往年还出版纸质版《东方新闻》和电子版《看东方》等报刊,旨在现有教学硬件辅助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改进教学方式,激发学生专业热情,培养学生新闻的新闻实战能力。今年,1501班的蒲昳林同学任总导演,查佳诺和杜雅楠担任主播,徐迪慧、韩县帝、樊金慧和林佳凝担任编辑,按照广播媒体采编流程,共同负责广播作品的制作。广播中采用的稿件都是同学们结合课程的学习,在课外实地采访、写作的优秀作品。

6月12日,也是北外国际新闻系大一同学的最后一节新闻采写课。在课上,谢庆立教授宣读了他为获奖的同学写的颁奖词——“怀抱梦想,追问真实——你们从不同的方面贴近专业规范、感受专业精神,尝试、探寻更有价值的采写方式,营造出浓郁的专业氛围。你们的作品充满灵感、理性,展现出北外新闻学子的丰厚的专业潜质和无限的可塑性。”

《保安小孙和他的读书生活》《盲与明:两个世界有多远》《角落里的手艺人》《国安一城旅游季,周边集市人如织》等6篇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查佳诺、杜雅楠获优秀播音奖,韩县帝、徐迪慧等同学获得了优秀编辑奖。谢庆立教授为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一位获奖的同学说:“声音的魅力和文字不同,在广播里听到自己的文章和看平面的文字感觉是不一样的。”

供稿 /樊金慧

【责任编辑:曾婷韫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