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调查》在中国日报新闻奖及红枫、铁塔记者节中获得多项奖项

作者:时间:2019-12-02点击数:

今晚五点,中国日报香港版2019“校园学报新闻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107调查》在此次评选中获得了最佳文化艺术新闻报道(中文组)季军和最佳版面设计(中文组)亚军。


“校园学报新闻奖”由中国日报社于2012年设立,旨在推动海峡两岸暨港澳高校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学子的交流。此次评选活动吸引了两岸四地50所高校参赛,共有1090份新闻作品参与奖项角逐。奖项分为中文、英文及中英文组合并三类,包括最佳新闻报道、最佳新闻写作,最佳文化艺术新闻报道等26个奖项。


由张秋仪主笔、许露颖文编、多位跟题记者合力完成的作品《706青年空间:拘束世界里的自由人生》,凭借对公共空间在近些年来发展起伏的纵深描写,以及对青年人创造理想乌托邦愿景的细致观察,获得最佳文化艺术新闻报道季军。


由李苗、周雨卉两位记者共同设计的《107调查(第56期)》数据新闻版面《被囚禁的一千零一头鲸》,凭借对中国海洋馆发展及鲸豚圈养现状直观而生动的呈现,获得最佳版面设计(中文组)的亚军。


图片由组委会提供


近日举办的“红枫大学生记者节”及“铁塔大学生记者节”上,《107调查》也斩获了多项奖项。


在铁塔记者节新闻采写大赛中,一篇报道获得通讯类单项奖,两篇推送获得新媒体类单项奖。


仇双主笔、李鑫文编的作品《没能登上金字塔顶的运动员们》获得了通讯类二等奖;许萌主笔、李苗文编的作品《舆情梳理|响水一月:过期的“响水经验”,仍需规范的政商关系》和李苗主笔、李佳露文编、周雨卉排版的作品《数据新闻|被囚禁的一千零一头鲸》分别获得了新媒体类二等奖和三等奖。


在红枫记者节新闻采写大赛中,四篇作品获得了文字类单项奖,一篇作品获得了新媒体类单项奖。


刘香月主笔、许萌文编的作品《故宫成了摇钱树?别让铜板打扰静气》获得了评论类优秀奖;李苗主笔、李佳露文编、周雨卉排版的推送《数据新闻|被囚禁的一千零一头鲸》获得了新媒体类优秀奖;王雨轩主笔、李鑫文编的作品《外语相声:中式幽默的海外突围》和陈采薇主笔、李鑫文编的作品《“不破不立,破而后立”——国潮时代的手书江湖》以及何晓晴主笔、李鑫文编的作品《拟音师龙岚:声音是活的》则获得了通讯类优秀奖。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继去年之后,《107调查》在通讯类作品的获奖数量上再一次居于红枫参赛校媒的首位。


成立十余年,《107调查》秉持着“深度决定影响力”的理念,始终坚持让无声者有声,让声音多元。此前,曾多次在大学生校园媒体大赛等各项全国性赛事中被评为十佳校园媒体。



在此附上所有获奖作品的完整作者信息(点击标题链接可以查看相关报道):


通讯类


706青年空间:拘束世界里的自由人生》

记者| 张秋仪 张一佳 符天扬

文编| 许露颖 唐子晔 赵曼婕 李鑫


没能登上金字塔顶的运动员们

记者| 仇双 裴梓源 任梓妮 叶紫瑜 罗敏利 宛禹町

文编| 李鑫


外语相声:中式幽默的海外突围

记者| 王雨轩 周雨卉 罗敏利 张秋仪 李杭

文编| 李鑫 曹可意 何晓晴


“破而后立,不破不立”——国潮时代的手书江湖

记者| 陈采薇 周雨卉 张沁遥

文编| 李鑫


拟音师龙岚:声音是活的

记者| 何晓晴 郝蕴

文编| 李鑫 李婷婷 许露颖


评论类


故宫成了摇钱树?别让铜板打扰静气

作者| 刘香月

文编| 许萌 李苗 唐子晔


新媒体类


数据新闻|被囚禁的一千零一头鲸

作者| 李苗

制图| 李苗 周雨卉

文编| 李佳露 唐子晔

监制| 李鑫


舆情梳理|响水一月:过期的“响水经验”,仍需规范的政商关系》

作者| 许萌

文编| 李苗 唐子晔

监制| 李鑫


                                                 (责编:乌诗茜)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