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术委员会调研指导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艺术研究院学科建设工作

作者:时间:2023-04-26点击数:


4月19日上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军教授一行到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工作。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丁超教授、张继红教授、常福良教授、王展鹏教授和职能部门的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了调研。



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姜飞教授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及学科建设情况,从学院办学历史、建设举措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重点介绍了在我国国际传播国家战略部署和北外“双一流”高质量建设要求下,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教材、师资队伍、学术科研、国际合作、期刊建设、社会服务等领域的工作举措和建设成果,同时也谈到当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艺术研究院张帆副教授汇报了艺术研究院建设和发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专家充分肯定了学院所取得的成绩。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军教授指出,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艺术研究院近年来发展成绩显著,在人才队伍、科研立项、学科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未来,校学术委员会将继续鼓励和支持学院学科建设,鼓励打通业界人才引进通道,深化校内合作,加强应用型平台建设。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分别从各自学科建设与发展经验出发提出了意见,职能部门领导同志也从工作角度为学院发展提出了建议。

综改办、“双一流”办主任汤哲远,教务处副处长王婧,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倩,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龚婧,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办公室主任张学增,综改办、“双一流”办公室主任董洁琼以及学院副院长刘滢、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及系主任参加会议。


撰稿人 :范明

审核人 :陈小龙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