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人民的心声 历史的旋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3-05-22点击数:



2023年5月20日,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一行赴房山区开展了“人民的心声 历史的旋律”主题党日活动。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艺术研究院教职工党员与群众来到了位于霞云岭乡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参观学习,在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词曲创作地、在革命旋律中重温党的历史,深刻领悟党与人民群众“人民就是江山 江山就是人民”的血脉深情。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陈小龙、院长姜飞、副院长刘滢与教工党员和群众一起参加活动。



“人民的心声 历史的旋律”主题展以革命歌曲为载体,以百年党史进程为线索,突显革命歌曲和革命故事承载的历史和思想内涵,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阐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人民心声和历史旋律。参观过程中,全体教职工共同歌唱《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十送红军》《黄河大合唱》《南泥湾》《春天的故事》《领航》等革命和新时代歌曲,以歌抒怀,以歌凝心,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本次支部活动与工会活动进行了创新性地结合,既有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深度,又能在亲近自然中感受乡村振兴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伟大实践。



供稿丨秦佩

排版丨王晓雨

审核丨刘滢 吴梅红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