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16级新闻1班学习“如何做一名优秀团员”

作者:时间:2017-06-23点击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5月19日下午两点,阿语楼506教室传来铿锵有力的声音。同学们举起右手,与耳平齐,重温入团誓词。

这是新闻1班主题团日活动的现场。本次活动以“论一名优秀团员的自我修养” 为主题,围绕“如何做一名优秀团员”的问题,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活动开始,大家首先就17日晚举办的“‘青春的名义’五四青年表彰暨文艺演出”发表观后感。黎瑾睿同学说:“晚会节目展现出青年的风采,给了我很多激励。”朱鹏同学说:“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的视频激励我向优秀看齐。”“拼搏”“努力”“勤奋”等是大家在交流中出现次数最多的关键词。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新闻发布会的视频,学习了“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常务书记贺军科介绍《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相关知识。同学们就未来发展及人生规划方面简要交流,浅谈感悟。



在重温入团誓词之后,谈到“如何做一名优秀团员”这一主题,新闻一班王文美说:“再次宣誓的感觉是不一样的,现在比当初更明白自己肩头的责任。不辜负每一天,不辜负自己,不让未来的自己后悔。以后不管走到哪里,都希望自己能够为这个社会多做一点贡献。”

本次团日活动是新闻1班团支部本期“一学一做”活动的重要环节,旨在通过学习讨论,使同学们更好了解团员责任,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努力向优秀看齐,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供稿/王楠

【责任编辑:樊亚欣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