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就业分享会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19-05-19点击数:

5月16日晚,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就业分享会在阿语楼504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了七位即将走出校门、进入心仪工作岗位的优秀学长学姐分享求职感想,传授就业经验,解答同学困惑,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部分学生到场聆听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由张怡晟第一个发言,他向同学们传授了新华社国际部笔试及面试技巧,为大家推荐了多个公众号以便就业信息搜集。他告诉大家,找工作要综合考虑待遇和未来发展等问题,是一条漫长的战线,建议大家多岗位投递简历,多尝试,多衡量。

俞悦现已被CGTN录取,她分享了报考CGTN的笔试经验,建议学弟妹们平时多关注时政新闻,注重翻译基础,锻炼中英文写作水平。

吴潇现考入天津大学研究生院,成为了一名行政管理人员。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进入高校工作的发展前景和利弊,除此之外还分享了自己的33段求职经历,给出了很多求职建议。

吴梦羽是本次分享会中唯一与私企签约的毕业生,未来将进入苏宁集团工作。她即将从事的岗位虽与所学专业不对口,但她告诉大家,苏宁是根据自己兴趣和能力综合选择的结果。希望同学们未来也能根据自身能力,跟从内心,选择喜欢并适合自己的工作。

栗雅婷现已与新华社天津分社签约。她重点讲述了实习经历的重要性,她告诉同学们,一段好的实习经历可以收获到很多,要通过实习中发现自己的优势所在,对于未来就业很有帮助。并嘱托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学会保护自身权益,对于就业三方合同的签约,要慎重考虑。

黄巧则成功通过公务员考试,即将进入北京市西城区区委区政府工作。除分享公考经验,解答同学们对于选调生考试的疑问外,她还向大家分享了多段求职失败经验,叮嘱同学们要弄清自身需求,明确目标,调整心态,不与他人做比较,给自己太多就业压力。

黎广滔也与新华社《参考消息》签约。他建议同学们尽早明确就业目标,在面试和实习中,若与竞争者整体水平差距不大,要学会突出自己的优势和不同点,从而拉出差距。

学长学姐们经验丰富,准备充足,对于同学们的问题都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为他们日后的职业规划和就业选择起到了重要作用。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