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和外研社联合成立国内首个外语类高校国际出版传媒研究中心

作者:陈钰坤时间:2018-12-20点击数:

2018年12月19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出版传媒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外研社九层会议室举行。该中心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及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合办,是国内外语类高校中首个专门致力于国际出版研究的学术机构。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副局长赵海云、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中国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李朋义、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主席张明舟等出席了成立仪式并先后致辞。彭龙校长与赵海云副局长共同为中心揭牌,仪式由副校长袁军主持。

赵海云副局长在致辞中强调,该中心的成立正值全国上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具有非常重要的象征意义。中国新闻出版传媒业伴随着改革开放事业的进程取得了巨大成就,但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需要进一步加大对于国际出版业的最新发展趋势、特点的规律总结与借鉴,改革开放需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重新出发。

彭龙校长向来宾介绍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国家有关部门的领导下,以外国语言为中心,开展外国语言研究、区域与国别研究、比较文明与跨文化研究的相关情况,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已经开设了98种外国语言课程,预计在2020年达到100个语种,实现与中国建交国语种全覆盖的目标。

14001


(赵海云副局长、彭龙校长为中心揭牌)


C0782

(彭龙校长致欢迎辞)

9BBAE

(各位专家就出版行业进行发言讨论)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出版传媒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中国新闻出版业在走出去领域整合产、学、研资源,融合发展,特别是发挥高校智力资源服务于行业亟需方面,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来自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亚非学院的相关学者和外资出版机构的驻华代表、相关专家共30多人出席了成立仪式。

(责编:杨慕茜)

(审核:张明晓 乌诗茜)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