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名讲席教授李喜根学术工作坊第一期成功举办

作者:时间:2021-02-10点击数:

2021年2月1日至10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了为期十天的云端学术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由冠名讲席教授李喜根主讲,学院副院长刘滢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博士生和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部分师生共同参与。

529E4

本次工作坊旨在通过李喜根教授的引领、点拨和指导,使学院青年教师和博士生的科研能力得到提升,为论文发表和项目申报夯实基础。工作坊主题包括:科研经历分享、科研工具推荐及学术习惯养成;新闻传播学不同分支文献领读与分析;学术期刊投稿及论文写作指导;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申报指导。

期间,吴梅红、焦霖、王宇琦、林斯娴、盛阳等五位教师及博士生于洋分享了对文献的评析以及发表论文或申请项目的经验,其他教师也积极提问或参与讨论。李教授针对文献阅读、论文撰写、发表投稿、项目申请等议题进行了详细的案例分析与讲解,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与建设性意见。

参与工作坊的师生表示收获颇丰,对学术论文写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对科学研究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计划。


李喜根教授简历:

1980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系,1989年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新闻系获得硕士学位,1999年从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获得传播学博士学位,现任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特聘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冠名讲席教授。

自1994年起开始研究网络报纸等新媒体,是国际上最早采用实证方法研究互联网媒体的学者之一,近年的媒体效果研究扩展到健康传播领域。研究领域包括新闻媒介与互联网、国际新闻传播、关于新闻内容和媒介效果的理论。

1998年以来,在新闻与传播学期刊共发表经同行专家匿名评审的论文34篇,包括国际主流新闻与传播学学刊《传播学学刊》(Journal of Communication)、《新闻与大众传播季刊》(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 Quarterly)、《广播与电子媒体学刊》(Journal of Broadcasting and Electronic Media )、《计算机传导传播学刊》(Journal of Computer-Mediated Communication) 、《新媒体与社会》(New Media and Society)、《国际传播学学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以及《传播学年刊》(Communication Yearbook) 等;出版英文学术专著两本、学术书籍章节16篇,在国际学术会议 (ICA, AEJMC, NCA) 发表英文论文61篇;在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曾担任多个国际新闻传播学术期刊编委。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