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陈励澄时间:2022-09-02点击数:

为帮助新生快速熟悉教学培养环节,树立正确的“大学观”,更好地融入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8月30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在线上举行,活动由学院国际新闻系主任吴梅红老师主持。



吴梅红主任对各位新生加入国新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国际传播是“国之大者”,面对国际上对中国的误解,目前迫切需要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和专业本领的国际新闻传播人才。希望2022级新生能够以终为始,在学业中继续高歌勇进,收获更多的知识和快乐。

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院务委员、辅导员张昭老师为全体2022级新生作了入学安全教育和职业发展生涯规划讲座。他首先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结合往届学生遇到的真实案例,从安全和健康两方面出发,重点讲解了疫情防控、艾滋病防治、心理健康、财物安全、网络安全等知识。此外,还介绍了目前就业形势和学院就业情况,希望新生能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尽早规划未来。



本科教学管理负责人、国际传播系主任王晶老师从时间规划、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等方面为本科生做了详细的本科培养方案讲解。她鼓励本科生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环境和学习节奏,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同时希望新生珍惜时间,在入学时就对自己的大学生涯和人生做出规划,按部就班地完成计划,不断提高各项综合能力和素质,不浪费美好的大学时光。



研究生教学管理负责人、国际视听传播系主任邓秀军老师向研究生新生介绍了不同专业和研究方向的课程设置与人才培养方案。他建议新生注重身体素质的锻炼,加强自我塑造,准确认识发展机遇与挑战共存的现状,从业务技能、问题意识、探索精神和研究能力四个方面不断提升自我,让自己的理想目标与国家和时代的需要同频共振。



本科生教务老师郭帅和研究生教务老师王佐元分别详细讲解了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环节,并就新生在选课、辅修、实习等方面存在的一些疑问进行了答疑解惑。

新生入学教育结束后,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还将继续组织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帮助新同学尽快融入北外国新大家庭,书写新一届北外国新人的故事。



供稿 | 陈励澄

排版 | 朱小萱

审核 | 刘滢 崔灿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